close

在生命當中,有太多種無限的可能!
必竟是沒有永恆的…



為什麼是這一本書呢?我想,或許你會有這個疑問吧!
其實,很簡單的!就像這本書的書名「陪你到最後」!
無論是在什麼樣的時刻中,當你需要我時,我都希望我是陪伴於你身旁的那個人!

 

 

這本書的架構,是在描述史丹面對卡門生病時,因為內心原本就存有的空虛感與心理疾病,而頻頻外遇!

 

當然,很多事,如果我們只看它的表面,那就太過於簡單化了!於是,我們會忽略掉它另一個更深層的意義!事實上,史丹的外遇行為,只是為了彌補他內心的那種害怕失去的感覺!某種程度而言,他是相當重視卡門,更甚至於是很愛卡門的!

 

那麼,你明白我想說的了嗎?那就是,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到盡頭的那一刻,我們不用去強求對方為我們而停留,如果你在面臨這樣的一刻時,在留下與離去的分界點抉擇時,無論是什麼樣的結論,我們都不該因此而責怪對方!

 

相對的,也許我們不會長久到去面臨我們生命離去的那一刻,但同樣的,當在舊愛與新歡的選擇時,不要去考量到傷害對方,因為唯有順從自己的心,才能獲得正確的答案!在那一刻,我們要懂得去祝福對方!當然這是一段很痛苦又需要平復的路!至少曾經握在手中的美好記憶,是這個過程中,我們得到的最好禮物!

 

拉著你的手,走到最後,是一種幸福!

放下你的手,走到定點,是一種祝福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40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